使用 typinator 提升开发效率,让你的代码飞起来


[toc]

使用 typinator 提升开发效率,让你的代码飞起来

1 背景

开发过程中,总会免不了编写一些重复的模版代码,保存模版代码的方式很多,比通过通过 IDEA 的 Templates 创建模版代码、VSCodeSnippets 等等方式,但是这类特定某些 IDE 的 Templates 或者 Snippets 的方式有较大的局限性,像我这样没事需要用到一系列 IDE (Intellij IDEA、PyCharm、WebStorm、VSCode、Sublime Text 等等),甚至是写博客的 Markdown 编辑器中都可能会使用到的用户就很难在某个地方同意管理这些代码片段。

当然,你可以把所有代码保存到印象笔记等云笔记中,按照某些维度(语言、功能等)进行分类。但是在我们工作中,切换到云笔记查找模版代码会非常痛苦。

2 Typinator

官网:https://www.ergonis.com/products/typinator/
文档:https://www.ergonis.com/products/typinator/TypinatorUsersGuide.pdf

Typinator 并不是像 Dash 那样是专门为开发打造的产品,但是用它来作为文本片段管理存储工具绝对是绝佳的。

Typinator 的 slogan:Less typing, fewer mistakes. More spare time!

3 优点和缺点

优点

后台运行,通过输入字符串命令触发唤起,不需要进行界面切换,不会造成割裂感觉,流水般的书写自动化的体验
强大的自定义命令功能,并且内置各种交互、系统功能结合、内置函数、甚至支持自己编写脚本
命令匹配触发功能,除了缩写匹配,还支持正则匹配,这点相对 dash 来说是绝对的优势
一次配置可以使用在任意地方:各个 IDE,iTerm2,聊天 app,gmail…;
一键搜索

缺点

4 功能

4.1 配置

4.1.1 Abbeviation Set

缩写

4.1.2 Regular Expression Set

正则表达

4.2 使用

一键搜索

状态 icon

5 其他

5.1 实时备份配置到 Google Drive

自定义配置文件目录

对配置文件进行备份

6 举个栗子

6.1 单位自动转换

6.2 Git 命令提示

为什么不用 alias ?

  • 看不到真正的命令是怎么样的
  • 只能在 terminal 中使用,无法在其他地方使用


来源博客:Wang Jie's Blog
本文链接:https://blog.wangjiegulu.com/2019/11/26/use_typinator_to_improve_development_efficiency/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CC BY 4.0 CN协议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